南方.

没什么,挺爱自己的。

「柊樱」共犯の赌注

*柊樱cp向

*有点短,将就一下

*北极圈太冷,自给自足

*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不许再自责了。”

 

 

一生只为一件事,这就是她的老师——柊一飒。她记得,她始终记得,她那只有十天的青春,以及她的老师,被带走时的模样。当时的她,并没有随同学们一起拥挤到最前面。而是远远地观望,看向他的眼底,最后一眼……就一眼。她……是这么想的。

他回头了,收回了目光,跟着警探们走了。眼泪即将夺眶而出,撕心裂肺的痛,一辈子的烙印在心上的疤,那是……什么感情?复杂,迷乱。双手僵硬抓挠着心脏部位,就是那里……在痛。她还是站在那儿,愣了半天,围观的人群都散了,她还站在那儿,拼命忍住快要翻涌而出的眼泪。

 

 

气氛如灌铅般沉重,沉沦,令人窒息,仿佛扼住了所有人的喉咙。她感受到了,第二次……继澪奈死去后第二次……血冲到了头顶,搅动,翻转,仿佛倏地一下被抽掉了灵魂,血液,一切的一切,一瞬间回眸,便变成了一躯空壳。迈动脚步,失魂落魄走进那个刻骨铭心的美术教室。她开始了模仿,荒唐的模仿 ,那踉踉跄跄的步伐。阳光的倾泻,笼罩着那个不存在的孱弱的,记忆里的身影。

 

泪水滑落,滴落在美术桌上。她没有抹去,缓缓坐了下来,将双臂放置在桌子上,曲起后背将头枕在手臂上,任由泪水肆意,滴落在校服上,桌子上。她始终没有出声。始终没有。这间美术教室,她不想离开,萌生过最荒唐的想法就是想一辈子都呆在这儿。


 

明明是共犯。为什么什么都要他一个人担。

 

 

不知道是第几天。

她的老师,面色十分苍白,强行忍住痛苦的表情让她心疼。虚汗显得格外明显,她跑上前,伸出双手扶住了那个愈加瘦弱的身体。

“先生……”声音慌张,她只想让他好好的。

他的手搭在了她的肩上,将身体半曲起来,疼痛扭曲了他的表情。她急,却没有办法分担痛苦。一步一步,脚步踉跄着,走出阳光,进入黑暗,将两人隐藏。阵痛已经过去,他在椅子上坐下,大口大口喘着气,鼻头微微有些发红。她在一旁站着,战战兢兢,她其实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,对他的感情,究竟是什么。是敬畏,钦佩,害怕?还是……爱慕?

不可能。她将念头打散。

“茅野……”虚弱的声音灌入耳朵,使她一惊。

“是。”

“你为什么帮我啊?”有一丝戏谑,一丝疑惑,“是为了景山吗?”

仅仅是因为景山吗?

“有……一部分是为了她吧……”

这是实话,确实不全是因为澪奈。

“还有一部分呢?”

“还有一部分……是因为我相信先生!永远!”

勇敢了一次,自信的对上他的目光。这是实话,在这所谓的“信任”背后,还有什么,她不去想,也不想去想。

她想逃避。

“相信啊……你知道相信的后果是什么吗?”他的表情似乎总是那么捉摸不透,让她慌张。她的慌张,并不是因为所谓的后果,而是……他。

“啊嘞?”

“后果是……成为共犯。”

“共犯?”

“是。”

沉默。

“后悔了吗?没关系,料到了。”他将双臂屈起抱在胸前,表情上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。他的目光重又回到了面前的电脑屏幕。眉眼间的一丝落寞,不知她有没有发现。黑暗的房间,明明很有压迫感,而他的四周却散发出了一阵松散。

“没有。”

突兀的回答响起,他一愣,仿佛觉得自己听错了,亦或是没有听懂,重问道:“什么?”

“我说没有。”

她站在一旁,吐出这个回答。

他微微咧嘴,眼神里的克制显而易见,他在克制,一种狂喜。按下声线,略显恶狠的声音从喉咙发出:

 

“那游戏开始了,就没法退出了。”

 

她微微有些哽住。她从没想过退出,再深的泥潭,她也想跟他一起踏进去。她知道用什么方法都无法让他真正留在她身边一辈子。她很贪心,而且他的癌症……也是无法救治的。现在,她只想能陪一会儿是一会儿。

她从来没想过,在第十天,他会亲手把她推出游戏。

 

“你只是旁观者,不用承担责任。”

“当初不是说是共犯的吗?!为什么你要一个人扛,我的承诺呢!”哭喊,嘶吼,她绝望了,那一瞬间,她真的怕了,她不想让他去死,不想让他死的那么快。

“……相信一个人不犯罪。那天只是逗你一下。”他沉默了许久,才缓缓开口。他本来就没想把她带进深渊,只是想逗逗她。毕竟,他怎么能让一个学生……他最喜欢的学生,陪他一起下地狱,成为全人民的公敌。

“……怎么这样。”她攥紧了拳,却无可奈何。

“这样吧,我们做一个赌注。”他忽然放松语气。

“赌什么?”

“赌……我不会死。”

“不会死?”

“一个人的死,并不只是肉体上的。真正的死亡,是在人的记忆里消逝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没有再等待她的回答,狠心按下了按钮,用坍塌的石板阻隔住她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 

 

先生,这个赌注,您输了。

她从桌子上爬起来,努力让晕乎乎的脑袋清醒清醒。他……还没死,他没有杀人,刑也不会判的很重。

“不要再自责了。”

“嘶……”用手揉了揉太阳穴,静谧且安详的室内此刻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安宁,只是坍塌的石板并没有被清理。瞥眼望向走廊,此刻宁愿在走廊停留,也不愿意回到班级。这片刻的安宁她能拥有吗?老师这样做……反而会增加她的负罪感,而且……更让她担心。

只是想一个人静静。但现在……好像不可能。

夜幕,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脑子还是不是很清楚。模模糊糊的目光向上瞥去,月色清爽的如同一泓清泉,一碰就能激起涟漪,没有一丝多余的云彩蒙在夜空中。墨色的夜空与那十天的月色感觉一模一样。要是我还能遇到老师……我绝对不会再逃避了……

 

 

『先生,今晚的月色真美啊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偏意识流,喜欢的话以后还会写✓


感谢阅读!!


评论(8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